热门关键词:

第五讲头脑风暴教学法和教学法综合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头脑风暴教学法的内涵
头脑风暴教学法是教师引导学生就某-课题,自由地发表意见,在发表意见时,教师不对其正确性或准确性进行任何评价,以求得到尽量多的解决问题方案的教学方法。
头脑风暴 (Brain-storming)最早是精神病理学上的用语,指精神布者的精神错乱状态而言的,美国创造学家奥斯本借用这个概念来比喻思维高度活跃,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而产生大量创造性设想的状况。如今头脑风暴意味着无限制的自由联想和讨论,其目的在于产生新观念或激发新设想。此法经各国创造学研究者的实践和发展,如今已经形成了-个创造发明的技法群,如奥斯本智力激励法、默写式智力激励法、卡片式智力激励法等。
2、头脑风暴教学法的基本规则
(1)不对任何设想做出评价。
(2)鼓励狂妄的和夸张的想象。
(3)重量不重质。
(4)寻求思想的联想和配合,允许在他人提出的观点之上建立新的观点。
(5)所有构想平等,每个想法都有同等的价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