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剪板机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剪板机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剪板机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摘 要

该设计的对称传动剪板机,其冲剪力为10吨,滑块的行程为22mm,每分钟剪切30次。由电动机提供动力,经过-级带传动和-级齿轮传动减速。设计中采用的执行机构为对心曲柄滑块机构,这-机构将剪板机传动系统的旋转运动转变为滑块的往复直线运动,实现对板料的剪切。曲柄滑块机构具有结构简单、加工容易、维修方便、经济实用的优点,在机械设备中应用广泛。本设计中,通过对平面曲柄滑块机构的数学建模,用Turbor C编程,输入曲柄滑块机构的机构参数和运功参数,实现对整个机构运动过程的仿真。
关键词:Turbor C 运动仿真 曲柄滑块 剪板机


ABSTRACT

The design of symmetric transmission shears, shear-to 10 tons, the itinerary for the slider 22 mm per 30 minutes shear. Powered by the motor through a belt drive and a slowdown Gear. Design of the implementation agencies right mind crank slider, This will shears transmission rotation slider into the reciprocating linear motion, the realization of the right of sheet metal shear. Crank slider is simple in structure, easy processing, easy to maintain and repair, economic and practical advantages in machinery, equipment widely used. The design, right through the plane crank slider mathematical modeling, Turbor C programming, input slider crank agencies that such remarks parameters and the parameters of the whole movement of the simulation process.
Key words: Turbor C Motion simulation Crank and slide block Cutting machine

第1章 绪 论

1.1剪板机分类
剪板机的分类:机械剪板机、数控剪板机、液压剪板机、数控摆式剪板机、数控前送料摆式剪板机、液压摆式剪板机、超厚液压摆式剪板机、液压闸式剪板机、深喉口剪板机、脚踏剪板机、精密剪板机。十五”期间,液压剪板机在结构与配置方面跨越了各行其道的阶段,逐步向国际主流靠拢。目前多数液压剪板机,机架采用整体焊接结构、经时效处理、具有良好的强度、刚度和精度保持性;采用集成式液压系统伺服驱动,极大提高了机床运行的可靠性;根据被剪板料的材质、厚度和剪切长度,自动完成剪切角度、剪切行程、刀片间隙和后挡料的调整;可配备前送料系统或后托料装置,集送料、卸料于-体,有效地提高了设备自动化程度。
在使用金属板材较多的工业部门,都需要根据尺寸要求对板材进行切断加工,剪板机主要用于剪切金属板材,是重要的金属板材加工机床。其不仅用于机械制造业,还是金属板材配送中心必不可少的装备,应用范围特别广泛。剪板机是借于运动的上刀片和固定的下刀片,采用合理的刀片间隙,对各种厚度的金属板材施加剪切力,使板材按所需要的尺寸断裂分离。常用来剪裁直线边缘的板料毛坯,主要应用于金属加工行业。剪板机按结构分为闸式剪板机和摆式剪板机两类;按传动方式分,有机械传动剪板机和液压传动剪板机两类。
剪板机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种:
平刃剪板机:剪切质量较好,扭曲变形小,但剪切力大,耗能大。机械传动的较多,该剪板机上下两刃彼此平行,常用于轧钢厂热剪切初扎方坯和板坯。
斜刃剪板机:分闸式剪板机和摆式剪板机,剪切质量较前者差,有扭曲变形,但力能消耗较前者小,适用于中大型剪板机。
多用途剪板机:板料折弯剪板机,即在同-台机器上可完成两种工艺,假期下部进行板料剪切,上部进行折弯,也有的机器前部进行剪切,后部进行板料折弯。
专用剪板机:气动剪板机大多用在剪切线上速度快,剪切次数高。
数控剪板机:直接对后挡料器进行位置编程,可进行位置校正,具有多工步编程功能,可实现多步自动运行,完成多工步零件-次性加工,提高生产效率。
剪板机是通过曲柄滑块机构将电动机的旋转运动转换 滑块的直线往复运动,对板料进行剪切加工的剪切机械,机械剪板机是金属板料剪切的专业设备,广泛用于汽车、造船、建材、五金机械、金属结构的卞剪切下料使用,被剪切板料以抗拉强度48公斤/毫米以内为基准,如需剪切其他高强度板料时,应相应减少剪切板料厚度。为了提高本机的整体抗拉强度,采取钢板焊接结构,并具有结构紧凑等特点所以剪板机就成为各工业部门使用最为广泛的板料剪断设备。
1.2剪板机工作原理。
剪板机是借于运动的刀片和固定的刀片,采用合理的刀片间隙,对各种厚度的金属板材施加剪切力,使板材按所需要的尺寸断裂分离的设备。剪板机常用来剪裁直线边缘的板料毛坯。剪切能保证被剪板料剪切表面的直线性和平行度要求,并减少板材扭曲,以获得高质量的工件。板金行业的下料剪切工具,广泛适用于机械工业,治金工业,汽车、造船、电器电气工程设备、板金加工、钢管焊接、电子工业、航天航空工业、农业机械制造、餐饮家具各种机械行业,主要作用就是用于金属剪切在使用金属板材较多的工业部门,都需要根据尺寸要求对板材进行切断加工,所以剪板机就成为各工业部门使用最为广泛的板料剪断设备。
上刀片固定在刀架上,下刀片固定在下床面上,床面上安装有托球,以便于板料的送进移动,后挡料板用于板料定位,位置由调位销进行调节。液压压料筒用于压紧板料,以防止板料在剪切时翻转。棚板是安全装置,以防止发生工伤事故剪板机剪切后应能保证被剪板料剪切面的直线度和平行度要求,并尽量减少板材扭曲,以获得高质量的工件。剪板机的上刀片固定在刀架上,下刀片固定在工作台上。 工作台上安装有托料球,以便于板料的在上面滑动时不被划伤。 后挡料用于板料定位,位置由电机进行调节。 压料缸用于压紧板料,以防止板料在剪切时移动。 护栏是安全装置,以防止发生工伤事故。回程-般靠氮气,速度快,冲击校
剪板机属于锻压机械中的-种,主要应用在金属加工行业。产品广泛适用于:轻工、航空、船舶、冶金、仪表、电器、不锈钢制品、钢结构建筑及装潢行业。
剪板机是带有自动送料装置,可完成板料高效率、精密加工的机械剪板机,具有自动、高速、精密三个基本要素随着中国加入WTO以来,我们回过头来瞻望中国的制造业,就拿剪板机的成长来看吧剪板机床的成长越来越成为机械制造行业的中流砥柱,通用型高性能剪板机,广泛适用于航空、汽车、农机、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医疗器械、家电、五金。
对称传动剪板机是-种典型的对称传动的机械,主要用于剪裁各种尺寸金属板材的直线边缘。该设备应用广泛,具有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经济实用的优点。
本机器的工作原理:动力源电动机通过二级传动(-级带轮传动,-级齿轮传动)减速驱动执行机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