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木工专用四面刨床的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8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木工专用四面刨床的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

木工专用四面刨床的结构设计(全套)2012本科毕业设计第1章 绪 论

1.1 四面刨的现状及其发展
木工四面刨床市场的发展前景如何,主要撒于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情况,特别是随基本建设的发展,相应地会给木工机械产品提供良好的市常
(1)随着广东、山东、上海等沿海地区持续稳定的发展,木工机械产品将在沿邯放地得到广泛应用.上海浦东地区的民用与工业建设每年需500 - 600万m2,而内地城市也不断的改变城市面貌、扩大市政建设,扩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长江三峡工程的上马兴起了巨大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大市场,据有关资料报道其建筑面积在2200万耐左右。这些都客观的说明了近几年我国木工机械行业将会出现持续稳定的发展。
(2)目前,我国的森林资源日趋紧张,有限的木材资源已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我国林业系统近几年出现两危”以来,人们日益认识到按原先的只卖大木头的租放经营已无法再继续生存下去,只有走木材综合利用,进行木材深加工、精加工的道路才能使我国林业系统出现转机。为此,林业系统围绕木材深加工和精加工将推广-批项目,这也进-步为木工机械行业的发展客观地提供了-个良好的市常
(3)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室内装饰愈来愈考究,宾馆、饭店、舞厅、室内体育馆、会议室的装修周期愈来愈短,城市家庭住房的装修和铺地板条(块)已逐渐普遍。为此,建筑业将需要大批量的地板条(块)、木线条等产品,这无疑也将会对木工四面刨床的市场起到促销作用。
(4)我国的汽车制造业、船舶制造业近几年也将会出现好的发展势头,这也会促进木工四面刨床市场的发展。
(5)我国以前生产的木工四面刨床由于原始设计就存在着某些先天不足,再加上操作者使用不当、零部件供应不及时等原因,因此在线服役的时间都不长↑期全国各地考查基本上没有看到1985年以前生产的木工四面刨床,也就是说其使用寿命相对较短,而且有相当-部分是由于使用单位维护修理技木水平差而造成机床过早退役。这些原因也潜在的扩大了木工四面刨的市常
四面刨是-种木工机床类的刨床产品。主要用于加工木方、木板、装饰木线条、木地板等木制品。优秀的四面刨-般都是结构紧凑,工作台面镀硬络,经久耐用的。并且主轴特殊加工,精度要好好。送料系统,最好是采用无级调速机构,送料辊与减速机构之间用万向节联结传动,才能传动平稳,送料才能强劲有力。-般采购四面刨可以去国内各大木工机械网站进行采购,例如家王、中外木工机械网等专业平台。
本机床用于木料及木材替代品的四面刨平或根据需要进行四面成型加工。典型的加工操作是:侧面线条、室内装饰条、窗框部件、家具线条等。是家具、装饰、建筑等行业之关键设备。本机床由活动平台、固定平台,升降机构、送料机构、切削机构组成♂构紧凑,工作台面镀硬铬,经久耐用。主轴特殊加工,精度好。
中国四面刨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阐述了世界四面刨产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国四面刨产业发展现状与差距,开创性地提出了新型四面刨产业” 及替代品产业概念,在此基础上,从四个维度即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环境友好”和面向未来”准确地界定了新型四面刨产业” 及替代产品的内涵。根据新型四面刨产业” 及替代品的评价体系和量化指标体系,从全新的角度对中国四面刨产业发展进行了推演和精准预测,在此基础上,对中国的行政区划和四大都市圈的四面刨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研究。
四面刨床为机械进料,进给速度较高,故生产效率较高,适用于大批量生产。在细木工、建筑材料、门窗、船舶及车辆的内装饰、地板等生产中应用较广泛。由于机床的刀轴较多,故调整费时,费力,所以不适用于单间、小批量生产。
1.2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木工四面刨是对木件的四个表面同时进行加工的机床,它可以加工出各种不同形状的成型表面。木工四面刨为机械进料,进给速度较高,故生产率较高,适用于大批量生产。在细木工、建筑材料、门窗、船舶及车辆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