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微型汽车制动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微型汽车制动器设计

摘要
随着高速公路的迅速发展和车速的提高以及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为了保证行车安全,汽车制动系的工作可靠性显得日益重要。也只有制动性能良好、制动系工作可靠的汽车,才能充分发挥其动力性能。制动器设计在整车设计中显得非常重要。
汽车制动系是用以强制行驶中的汽车减速或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车速保持稳定以及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原地(包括在斜坡上)驻留不动的机构。
本次毕业设计题目是电动微型轿车前后制动器设计。本次设计的制动器中,前轮采用盘式制动器,后轮选用鼓式制动器。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鼓式制动器的制动效能高、成本低但制动稳定性较差,而盘式制动器的制动效能-般、成本高但制动稳定性良好,平衡两者的关系,我觉得这样选择既能在保证低成本的同时,在舒适性方面也能得到-些较好的保证。在设计过程中,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设计经验。

关键词:制动器设计 电动微型轿车 盘式制动器 鼓式制动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