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系教学模式改革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系教学模式改革方案

-、职业功能拈课程体系的涵义
职业功能拈课程体系是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国家职业标准和岗位需求为依据建立的以培养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实际工作任务为主线,以岗位工作项目为内容的现代技工教育课程体系。项目教学法是-种教和学的模式,是师生通过共同实施-个完整的项目而进行的教学活动。该教学过程中采用小组工作法,在学习运用专业知识的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合作能力,即在-种近似真实的社会职业交往中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与企业实际生产过程或现实商业经营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综合运用已有的知识,充分发掘学生的思维潜能和创造意识,提倡学生注重新技术、新理念在生产与操作中的应用,提高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传统的教学内容重理论、轻实践,强调学生获得知识的系统性和整体性,比较注重显性知识的获得,忽视学生的主动精神和自主探究能力的培养,结果导致学生毕业后空有-堆理论,不知如何运用。项目教学模式服务于课堂理论教学和现程学,让课堂的理论教学紧扣企业生产项目的实际,注重培养学生运用已有技能和知识的能力,突出必需为先、够用为度、学为所用、学能所用”的原则,突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传统的教学方法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以书本为中心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教师居于主导地位,是学生学习的灌输者,学生处于被动地位。项目教学模式中学生是主体,教师融入其中,用经验去引导和启发学生,鼓励学生提出新见解。通过案例教学,吸取他人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教训,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让学生置身于模拟的真实环境中,学习如何把理论联系实际、宏观与细节结合的原则落到实处,进行具体实践问题的解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