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基础读书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基础读书报告

目录
第-章 概述
1.1 CAD/CAM 简介
1.2 CAD/CAM的技术
1.3 CAD/CAM发展方向及趋势
1.4 CAD/CAM的应用领域
第二章 建模技术
2.1各种建模软件的介绍与对比
2.2 Pro/E的基本功能
2.3典型零件的建模、装配、分析
第三章 课程嗅
附录 参考资料

1.1-CAD/CAM简介
CAD和CAM是制造业用得最普遍的信息化技术,它引发了各个行业设计领域中的-场革命。计算机的辅助使得工程设计师们从繁重的脑力劳动中开始解脱,它使技术人员能有更多的精力从事创造性的活动。
CAD(CAD-Computer Aided Design计算机辅助设计)指利用计算机及其图形设备帮助设计人员进行设计工作。 在设计中通常要用计算机对不同方案进行大量的计算、分析和比较,以决定最优方案;各种设计信息,不论是数字的、文字的或图形的,都能存放在计算机的内存或外存里,并能快速地检索;设计人员通常用草图开始设计,将草图变为工作图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给计算机完成;由计算机自动产生的设计结果,可以快速作出图形,使设计人员及时对设计作出判断和修改;利用计算机可以进行与图形的编辑、放大、缩孝平移和旋转等有关的图形数据加工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