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基础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基础习题

-、 是非题
1、液压传动的工作原理:以液压油作为工作介质,依靠密封器的体积的变化来传递运动,依靠液压油内部的压力传递力。 ()
2、液压传动系统中,动力元件是液压缸,执行元件是液压汞,控制元件是油箱。 ()
3、压传动系统中,压力的大小撒于液压油流量的大校 ()
4、刀具材料的硬度越高,强度和韧性越低。 ()
5、钨钴类硬质合金因其韧性、磨削性能和导热性好,主要用于加工脆性材料、有金属和非金属。 ()
6、当工件材料强度和硬度较高,韧性较差时,可以增大合理前角来减小切屑形。 ()
7、刃倾角的作用是控制切屑的排出方向,精车和半精车时刃倾角选取正值的目的是使切屑流向待加工表面。 ()
8、粗加工、断续切削和承受冲击载荷时,为了保证切屑刃的强度,应认小的前角,甚至负前角。 ()
9、对韧性金属材料进行切削时,为了改善切削条件,可将宽的切屑分成狭窄的切屑,目的是提高刀具寿命。 ()
10、进给力Ff是纵向进给方向的力,又称轴向力。 ()
11、在车床上加工细长轴零件时,为了减少工件弯曲变形,车刀的主偏应采用较小的角度。()
12、切削硬度相当的材料,塑性材料比脆性材料所产生的热量要多。 ()
13、影响切削温度的主要因素有工件材料、切削用量、刀具几何参数和冷却条件等。()
14、在精加工时,使用切削液的目的是降低切削温度,起冷却作用。 ()
15、-般在切削脆性金属材料和切削厚度较小的塑性金属材料时,所发生的磨损往往在刀具的主后面上。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