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矩形齿花键套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矩形齿花键套习题

1、零件图样分析
l)φ70 mm与花键套内孔的同轴度公差为φ0.03mm。
2)φ120mm右端面与花键套内孔中心线的垂直度公差为0.04mm。
3)热处理2832HRC。
4)末注倒角1×45°。
5)材料45。
2、矩形齿花键套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表2-35)
表2-35 矩形齿花键套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
3、工艺分析
1)该工件锻造比比较大,很容易造成应力的分布不均。因此,锻造后进行正火处理,粗加工后进行调质处理,以改善材料的切削性能。
该花键套定位盘部分直径为φ120mm,花键套外径部分为φ45mm,其尺寸差距较大,在单件小批量生产时 (不采用锻件毛坯),应选用合适的坯料,以减少材料的浪费。
2)工序安排以在设备上实际应用的尺寸φ70±0.021mm及φ120mm右端面定位,装夹工件,进行花键套的拉削加工,达到了设计基准,工艺基准及使用的统-。
3)该矩形齿花键套为大径定心,宜采用拉削加工。
4)φ70±0.021mm与花键套内孔的同轴度检查;φ120mm右端面与花键套内孔的垂直检查,可采用φ19 mm孔配装心轴后,在偏摆仪上用百分表检查同轴度及垂直度。
5)花键套键宽、大径、卸尺寸及等分精度的检查,可采用综合量规进行检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