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器控制与PLC轧钢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器控制与PLC轧钢机设计课程设计目的
可编程序控制器,英文全称Programmable Controller,简称PLC。它是-个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数字运算操作电子系统装置,转为在工业现场应用而设计,采用可编程序的存储器,用以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指令,并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输出接口,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PLC式微机技术与传统的继电接触控制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克服了继电接触控制系统中的机械触点接线复杂、可靠性低、功耗高、通用性和灵活性差等缺点,充分利用了微处理器的优点,有照顾到了现场电气操作维修人员的技能与习惯,特别是PLC的程序编制,不需要专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知识,而是采用了-套以继电器梯形图为基础的简单指令形式,使用户程序编制形象、直观、方便易学,调试和简易的用户程序编制工作,就灵活方便地将PLC应用于生产实践之中。
(1)了解普通轧钢机的结构和工作工程。
(2)弄清有哪些信号需要检测,写明各路检测信号到PLC的输入通道,包括传感器的原理、连接方法、信号种类、信号调理电路、引入PLC的接线以及PLC中的编址。
(3)弄清有哪些执行机构,写明从PLC到个执行机构的各输出通道,包括各执行机构的种类和工作机理,驱动电路的构成,PLC输出信号的种类和地址。
(4)绘制出轧钢机电控系统的电路原理图,编制I/O地址分配表。
(5)编制PLC的程序,结合实验室设备完成系统调试,在实验室手动仿真模型上仿真轧钢机工作过程的控制。
2、课程设计正文
2.1技术要求
(1)按下启动按钮,上下两扎辊电机(M1)启动运转,轧制方向为从右向左扎制。左右侧辊道电机(M2和M3)启动,逆时针运转,向左输送。
(2)设备启动后,PLC检测有无等待的扎件,即S1是否有效。若无扎件则-直等待。S1有效信号到来后,PLC通过某-路开出控制电磁铁动作,打开扎件挡板,让扎件进入扎机的右侧轨道。
(3)待扎件完全进入后(设需时4秒),释放电磁铁,关闭扎件挡板。
(4)扎件在右侧辊道推动下进入轧辊下轧制,轧辊间有热金属探测仪给出正在轧制的信号,有S2仿真,高电平表示正在轧制。
(5)S2有高电平变为低电平表示扎件已经通过了轧辊。扎件通过轧辊后PLC控制两侧辊道停止,电磁液压阀Y2动作使左侧辊道翘起。
(6)1秒后启动左侧滚到向右输送。这是由安装在上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