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器控制与PLC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器控制与PLC课程设计电气控制与PLC课程设计指导书
课程设计的目的、要求、任务及方法
要完成好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任务,除掌握必要的电气设计基础知识外,还必须经过反复实践,深入生产现场,将不断积累的经验应用到设计中来∥程设计正是为这-目的而安排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它是-项初步的工程训练。通过课程设计,了解-般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要求、设计内容和设计方法。电气设计包含原理设计和工艺设计两个方面,不能忽视任何-面,对于应用型人才更应重视工艺设计∥程设计属于练习性质,不强调设计结果直接用于生产。
-、设计目的
课程设计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某-生产设备的电气控制装置的设计实践,了解-般电气控制系统设计过程、设计要求、应完成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设计方法。通过设计也有助于复习、巩固以往所学的知识,达到灵活应用的目的。电气设计必须满足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的要求,因此,设计之前必须了解设备的用途、结构、操作要求和工艺过程,在此过程中培养从事设计工作的整体观念。
课程设计应强调能力培养为主,在独立完成设计任务的同时,还要注意其他几方面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如独立工作能力与创造力;综合运用专业及基础知识的能力,解决实际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查阅图书资料、产品手册和各种工具书的能力;工程绘图的能力;书写技术报告和编制技术资料的能力。
二、设计要求
在课程设计中,学生是主体,应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师的主导作用是引导其掌握完成设计内容的方法。
为保证顺利完成设计任务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 在接受设计任务后,应根据设计要求和应完成的设计内容进度计划,确定各阶段应完成的工作量,妥善安排时间。
2) 在方案确定过程中应主动提出问题,以取得指导数师的帮助,同时要广泛讨论,依据充分。在具体设计过程中要多思考,尤其是主要参数,要经过计算论证。
3) 所有电气图样的绘制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标准,包括线条、图型符号、项目代号、回路标号、技术要求、标题栏、元器件明细表以及图样的折叠和装订。
4) 说明书要求文字通顺、简练,字迹端正、整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