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10B 前刹车调整臂外壳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A10B 前刹车调整臂外壳课程设计任务书

-、 零件的分析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定的零件是CA10B解放牌汽车的前刹车调整臂外壳。它的主要作用是对前刹车调整臂进行支撑和保护,其中心是-个花键孔,外面是蜗轮齿。侧面有-个蜗杆轴,头上有-个四方,调整刹车用。最外头有-个孔,装销子连接刹车分泵∽及键槽和轴配合传递扭矩达到调整刹车的作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本零件用于支撑和保护前刹车调整臂,同时也传递力矩,因此对零件有-定强度要求。选用KT350,抗拉强度达到300Mpa,而且可锻铸铁可以承受震动或冲击,这些铸件如果是大批量生产,则它的底成本优点便更加突出。
本零件有两组主要的加工表面。它们是:
1. 以φ62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的加工表面包括φ62mm孔,φ12mm二孔及它们的两个端面,键槽。φ62mm中心孔和键槽起到定位和传递力矩的作用,所以它们的表面加工要求相对较高。φ62mm孔,φ12mm二孔的中心轴线和它们的外端面要有-定的垂直度。键槽靠φ13.8mm通孔,φ62mm孔及其外端面定位。
2. 以φ13.8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的加工表面包括φ13.8mm通孔,φ13mm通孔,φ16mm阶梯孔,左右两个端面和M10螺纹。φ13.8mm通孔,φ13mm通孔,φ16mm阶梯孔要保证-定的同轴度。
二、工艺规程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毛坯的选择应根据生产批量的大小,零件的形状和尺寸,零件的受力情况,工厂现有的设备和技术水平及技术经济性等来决定。我们这个加工前刹车调整臂外壳”的加工任务为大批量生产,材料为可锻铸铁,为了使铸件的加工余量小,-模多用(纳重复使用,减少造模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所以选用金属型铸造。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基面选择得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百出,更 有甚者,还会造成零件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厨行。
(1)粗基准的选择。按照粗基准的选择原则,即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当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为粗基准,这样可以保证不加工表面相对于加工表面具有-定的相对位置关系。在这里我们选择了以φ62mm孔,φ12mm二孔的外轮廓为粗基准,选用两个V型块定位,限制五个自由度,加上-个支撑板对φ62mm孔,φ12mm二孔的端面起支撑左右,达到完全定位。选用这个粗基准-方面便于零件的装夹,另-方面又能达到很好的定位要求。
(2)精基准的选择。应旧能选择所加工表面的工序基准为精基准,这样可以避免由于基准不重合引起的定位误差。但当设计基准和工序基准不重合时,应该进行尺寸换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