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安全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锂离子电池安全性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移动的电子设备在人类生活中大量应用,锂电池也随之迅速发展成为二次电池领域中重要的-个产业。锂电池在比容量、无记忆效应、长寿命、环保等综合性能远远超过其他二次电池,锂电池被称为终极电池”,但为什么在大容量电池领域却没有见到锂电池的身影呢关键问题是受到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的制约。锂离子电池最大的安全隐患爆炸、漏液等。
-、产生的原因
1、内部短路:是锂离子电池的最大的隐患产生的原因,是在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由于正负极片出现的毛刺、破损、掉粉、气泡等多方面原因,出现次品,在使用过程中,在过充的情况下(甚至正常充放电时),锂离子在负极堆积形成枝晶,刺穿隔膜,形成内部短路。
2、 产生大电流:外部短路,内部短路将产生几百安培甚至更大的过大电流 i. 外部短路时,由于外部负载过低,电池瞬间大电流放电。在内阻上消耗大量能量,产生巨大热量。 ii. 内部短路,主要原因是隔膜被穿透,内部形成大电流,温度上升导致隔膜熔化,短路面积扩大,进而形成恶性循环而使产生爆炸或其他安全问题;
3、 气体的产生:锂离子电池为达到单只电芯 3.0 - 4.2V 的高工作电压(镍氢和镍硌电池工作电压为 1.2V ,铅酸电池工作电压为 2V ),必须采取分解电压大于 2V 的有机电解液,而采用有机电解液在大电流,高温的条件下会被电解,电解产生气体,导致内部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