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回转泵泵体工艺规程设计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回转泵泵体工艺规程设计夹具设计说明书1 塑料的工艺性设计 2
1.1 注塑模工艺 2
1.2 化学和物理特征 2
1.3 塑件的尺寸与公差 3
2 注射成型机的选择 4
3 型腔布局与分型面设计 5
3.1 型腔数目的确定 5
3.2 型腔的布局 5
3.3 分型面的设计 5
4 浇注系统设计 6
4.1 主流道设计 6
4.2 主流道衬套的固定 7
4.3 分流道的设计 8
4.4 浇口的设计 10
5 成型零件的设计 12
5.1 成型零件的结构设计 13
5.1.1 凹尼构设计 13
5.1.2型芯结构设计 14
5.2 成型零件工作尺寸计算 15
5.2.1 外型尺寸 16
5.2.2 内腔尺寸 17
6 合模导向机构设计 18
6.1 导柱结构 19
6.2 导套结构 20
7 脱模机构的设计 20
7.1 脱模机构的设计的总体原则 20
7.2 推杆设计 21
7.2.1 推杆的形状 21
7.2.2 推杆的位置与布局 21
7.3 斜推抽芯机构的设计 22
7.4 开模行程与推出机构的校核 22
设计总结 23
参考文献 24

1 塑料的工艺性设计

1.1 注塑模工艺
干燥处理:无定形料,流动性中等,吸湿大,必须充分干燥,表面要求光泽的塑件须长时间预热干燥80-90度,3小时
熔化温度:220275℃,注意不要超过275℃。
模具温度:50-60度,建议使用50℃♂晶程度主要由模具温度决定。
注射压力:可大到1800bar。
注射速度:通常,使用高速注塑可以使内部压力减小到最校如果制品表面出现了缺陷,那么应使用较高温度下的低速注塑。
流道和浇口:对于冷流道,典型的流道直径范围是47mm〃议使用通体为圆形的注入口和流道。所有类型的浇口都可以使用。典型的浇口直径范围是11.5mm,但也可以使用小到0.7mm的浇口。对于边缘浇口,最小的浇口深度应为壁厚的-半;最小的浇口宽度应至少为壁厚的两倍。ABS材料完全可以使用热流道系统。
成型时间:注射时间 20s60s
高压时间 0s3s
冷却时间 20s90s
总周期 50s160s

1.2 化学和物理特性
ABS工程塑料的缺点:热变形温度较低,可燃,耐候性较差。
化学名称: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
英文名称: Butadiene Styrene
比重:1.05克/立方厘米 成型收缩率:0.4-0.7
成型温度:200-240℃ 干燥条件:80-90℃ 2小时
特点:
1、综合性能较好,冲击强度较高,化学稳定性,电性能良好。
2、与372有机玻璃的熔接性良好,制成双色塑件,且可表面镀铬,喷漆处理。
3、有高抗冲、高耐热、阻燃、增强、透明等级别。
4、流动性比HIPS差-点,比PMMA、PC等好,柔韧性好。
用途:适于制作-般机械零件,减磨耐磨零件,传动零件和电讯零件。
成型特性:
1.无定形料,流动性中等,吸湿大,必须充分干燥,表面要求光泽的塑件须长时间预热干燥80-90度,3小时。
2.宜取高料温,高模温,但料温过高易分解(分解温度为>270度).对精度较高的塑件,模温宜取50-60度,对高光泽.耐热塑件,模温宜取60-80度。
3、如需解决夹水纹,需提高材料的流动性,采取高料温、高模温,或者改变入水位等方法。
4、如成形耐热级或阻燃级材料,生产3-7天后模具表面会残存塑料分解物,导致模具表面发亮,需对模具及时进行清理,同时模具表面需增加排气位置。
ABS树脂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聚合物,它将PS,SAN,BS的各种性能有机地统-起来,兼具韧,硬,刚相均衡的优良力学性能。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
ABS工程塑料-般是不透明的,外观呈浅象牙色、无毒、无味,兼有韧、硬、刚的特性,燃烧缓慢,火焰呈黄色,有黑烟,燃烧后塑料软化、烧焦,发出特殊的肉桂气味,但无熔融滴落现象。
ABS工程塑料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有极好的冲击强度、尺寸稳定性好、电性能、耐磨性、抗化学药品性、染色性,成型加工和机械加工较好。ABS树脂耐水、无机盐、碱和酸类,不溶于大部分醇类和烃类溶剂,而容易溶于醛、酮、酯和某些氯代烃中。

1.3 塑件的尺寸与公差

1.3.1 塑件的尺寸
塑件尺寸的大小受制于以下因素:
a) 撒于用户的使用要求。
b) 受制于塑件的流动性。
c) 受制于塑料熔体在流动充填过程中所受到的结构阻力。

1.3.2 塑件尺寸公差标准
a) 影响塑件尺寸精度的因素主要有:塑料材料的收缩率及其波动。
b) 塑件结构的复杂程度。
c) 模具因素(含模具制造、模具磨损及寿命、模具的装配、模具的合模及模具设计的不合理所可能带来的形位误差等)。
d) 成型工艺因素(模塑成型的温度T、压力p、时间t及取向、结晶、成型后处理等)。
e) 成型设备的控制精度等。
其中,塑件尺寸精度主要撒于塑料收缩率的波动及模具制造误差。
题中没有公差值,则我们按未注公差的尺寸许偏差计算,查表取MT5。

1.3.3 塑件的表面质量
塑件的表面质量包括塑件缺陷、表面光泽性与表面粗糙度,其与模塑成型工艺、塑料的品种、模具成型零件的表面粗糙度、模具的磨损程度等相关。
模具型腔的表面粗糙度通常应比塑件对应部位的表面粗糙度在数值上要低1-2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