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冲压模具设计论文:《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之我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之我见
摘要:文章从毕业生在生产第-线从事实际生产所需的模具知识和技能需求出发,探讨并提出了我个人对高职《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的几点教学改革建议。
关键词:高职;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教学改革
从模具用人企业反馈的信息看,目前企业较缺乏、急需的人才是具有-定社会实践经验的模具人才。而学生学到的往往太基础,不能迅速的适应第-线的生产,理论与实践严重脱节。因此,有必要对该课程传统的授课方式,方法进行改革,建立以实用知识和实践能力为基础的课程体系,面向用人企业,全面提升人才质量。
1 《冷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课程的现状
本课程是高职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门重要的专业技能领域课程。它与冲压设备、计算机技术密切联系,属于理论与实践相交融的课程。通过讲授和实训主要使学生熟练掌握冷冲模的基本理论,各种典型模具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达到能自行设计中等复杂模具的技能水平。以往教学中存在的误区:
1.1 偏重于理论知识的讲授
实验课开出较少,或者开不出来,并且各种典型的模具不齐备,实训无法开展,使学生的认知能力仅仅局限于理论的水平。
1.2 传统的教学方式占用课时较多
教学内容枯燥无味,教学效果不好。
1.3 考核方式落后
单-的闭卷考核方式,导致学生考试成绩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