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kW无变压器型光伏并网发电逆变器的设计与实现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14.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0kW无变压器型光伏并网发电逆变器的设计与实现

摘 要 本文介绍了无工频隔离变压器型光伏并网发电逆变器的设计要求,分析了取消隔离变压器所带来的技术经济收益和必须克服的技术难点,并结合自己的设计实践和产品测试情况,介绍了基本实现方法和目前达到的技术
指标。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并网逆变器 无工频隔离变压器

无工频隔离变压器型光伏并网逆变器设计
硬件设计
主回路主要由 变换和 三相逆变回路构成。 变换控制回路控制太阳电池
的输出功率,将 的直流低电压升高至能够满足回馈电网的直流高压,同时实现 剪贴处控制;三相 逆变回路为电压型逆变回路,通过控制并网时流入电网的电流,实现交流并网控制。
控制回路的核心是新型工业级 位 ,其极高的运算速度在满足三相电流瞬时统- 控制要求的同时,还能够完成 、并网安全控制和故障保护等实时性、快速性要求很高的控制功能。由于能够实现三相电流统-控制,主回路结构得到简化,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可靠性。
另外,通过绝缘的 通信口, 控制回路可与显示板和远程控制计算机通信,将并网逆变器的工作状态、运行参数传给显示板和计算机,实现实时数据采集、传送和显示。 显示和微动开关键盘使用户可以直观了解装置的运行状态,简单方便地设定各种运行参数,如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