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在AutoCAD中实现尺寸公差自动标注的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在AutoCAD中实现尺寸公差自动标注的探讨

用AutoCAD进行机械设计时,标注尺寸公差是设计人员经常遇到的-个问题。用Text命令手工标注,不仅速度慢,而且容易出错;通过对话框设定参数进行标注,每个不同的公差值都要设定-次。这些方法在标注时都需要翻阅手册,给设计者带来很大的不便。曾有-些标注公差的程序,使用效果并不很理想。笔者利用Autolisp语言编写了-个尺寸公差自动标注的程序。使用该程序进行公差标注不必翻阅手册,只需选择基本尺寸和公差带代号即可自动标注尺寸公差,可大大提高标注公差的速度。
-、公差值数据存贮
在标注公差过程中,对于-定的基本尺寸而言,能否根据基本尺寸大孝公差等级和基本偏差代号迅速查询出上、下偏差值,是实现公差自动标注的关键。为此,可将国标中常用的极限偏差以Data•txt为文件名保存在数据文件中。数据文件格式如下:
第-行为公差带代号,实际文件中没有。若公差带代号为g6,基本尺寸为45mm,则其上偏差为-0.009mm,下偏差为-0.025mm。因查询函数是以字符位置获取上、下偏差的,所以公差数值表应整齐,否则获取的公差值将出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