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差速器内球面铣削快速换刀装置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差速器内球面铣削快速换刀装置论文1.1 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
1.1.1 课题研究背景
汽车差速器壳体零件由于其结构的特殊性,内部球面和端面的加工有较高的难度.为此国内外刀具、机床制造商纷纷推出-些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主要有以下几类。
(1)采用四轴数控车床加弯形车刀对差壳内球面.内端面进行车削加工,国内的沈阳机床厂曾经展示过这-方案。
(2)采用具有杠杆机构复杂的刀具系统.在刀具通过半轴孔或行星齿轴孔后在差壳内打开切刃进行切削.完成后合起切刃退刀。这类工艺方案可在加工中心实施,但可能需要多道工序,效率较低。而这种露决方案的致命问题是可能会产生切刃机构被铁屑卡住而无法正常退刀现象。公司目前4T65E差壳加工采用了这类工艺方案。代表的刀具商如BILZ。
(3)采用威型专用刀具在专用机床上加工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刀杆和刀具分体制作。加工时.通过机械手将刀具从差壳窗口送至差壳内.然后刀杆再插入刀具孔进行加工.完成后由机械手夹住刀具后刀杆先行拔出.最后再将刀具取走。这种工艺方案是较为先进的-种,具有加工效率高.质量稳定的优点。

1.1.2 课题研究的意义
本课题研究意义非常重要,主要解决购买大型专用机辞常昂贵的问题,通过设计这个小型的换刀装置安装在普通数控铣床上能够同样起到对差速器内球面的加工,不必要耗资买差速器内球面加工机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