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控制阀的材料及工艺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液压控制阀的材料及工艺要求

液压阀中阀芯、阀套等精密零件-般选用45钢、40Cr、Cr12MoV、12CrNi3A、18CrNiWA及GCr15等高级工具钢、高合金结构钢、优质钢及轴承钢等材料。要求材料具有良好的耐磨性、线胀系数和变形量小等优点。为了提高阀芯的耐磨性,必须使材料表面达到-定的硬度(-般要求硬度大于58HRC),因而,针对不同的材料可选用淬火、渗碳、渗氮等不同的热处理手段。
水压阀中阀芯的材料除了要求能达到较高的硬度外,还应有良好的耐淡水或海水腐蚀性能。虽然奥氏体不锈钢的耐腐蚀性能较好,但难以通过热处理提高材料的表面硬度。-般可选用2Cr13、1Cr17Ni2等马氏体不锈钢、0Cr17NiCu4Nb等沉淀硬化不锈钢或工程陶瓷作为水液压阀阀芯的材料,其中马氏体不锈钢只能用于淡水。0Cr17NiCu4Nb是-种高强度不锈钢,其抗腐蚀性能接近1Cr18Ni9Ti奥氏体不锈钢。该不锈钢加工时-般先进行固溶处理,在精密加工前进行沉淀强化处理(当时效温度在420°C,保温10h以上时,可获得最高硬度)。
水压阀中阀套的材料首先应具有良好的耐腐蚀、磨损性能。此外,阀套与阀芯材料的合理搭配也十分重要,应防止阀套与阀芯材料发生粘着磨损、腐蚀磨损等,以提高水压阀的寿命和工作可靠性。阀套-般可选用耐腐蚀性好的QA19-4青铜或高分子材料,其中高分子材料应具有强度高、耐磨性好、线胀系数孝吸水率低、加工性能好等特点。
油压阀中阀体的材料多为灰铸铁或孕育铸铁(HT20-40、HT30-54)。水压阀阀体的材料可选用2A50、2A14等锻铝,加工后对铝件表面进行阳极氧化处理。也可采用1Cr18Ni9Ti等奥氏体不锈钢材料。
阀类元件要求阀芯在阀体孔内移动灵活,工作可靠,泄露小且寿命长。通常各种滑阀的配合间隙-般为0.0050.035mm,配合间隙公差为0.0050.015mm。其圆度和圆柱度的公差-般为0.0020.008mm。对于台阶式阀芯和阀孔,各圆柱面的同轴度公差为0.0050.01mm。对于平板阀,其阀芯与阀座的平面度误差应不大于0.0003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