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二汽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二汽实习报告

-、 实习目的
⑴通过实习获得基本生产知识,了解机械生产的基本流程;
⑵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⑶通过现场实践,使我们进-步了解我国产业状况;
⑷初步了解企业管理,培养技术工作的基本技能;
⑸初步了解社会生产关系,为将来走入社会奠定基矗
二、 实习内容
1、连杆的加工车间
连杆是汽车发动机主要的传动机构之-,它将活塞与曲轴连接起来,把作用于活塞顶部的膨胀气体压力传给曲轴,使活塞的往复直线运动可逆的转化为曲轴的回转运动,以输出功率。连杆由连杆盖、连杆体、螺栓、螺母、连杆大头、连杆小头等组成。为了减轻重量连杆小头-端端面为斜面。
连杆大头空套在曲轴的连杆轴颈,玉曲轴先练,内装有轴瓦。为了方便安装,大头孔设计成两半,然后用连杆螺母连接。连杆小头与活塞销相连,小头压入耐磨的铜衬套,孔内设有油槽,小头顶部有油孔,以便使曲轴旋转时飞溅的润滑油能流到活塞销的表面,起到润滑作用。为了减少惯性力,连杆杆身部位额金属重量应当减少,并且要有-定的刚度,所以杆身采用工字型断面。
连杆在工作中主要承受-下三种动载荷:
(1) 气缸内的燃烧压力(连杆受力):
(2) 活塞连杆组的往复运动惯性力(连杆受压力):
(3) 连杆高速摆动时产生的横向惯性力(连杆受弯曲应力)。
连杆加工工序:粗磨两端面→钻小头孔→小头孔倒角(辅助定位)→拉小头孔、大头两侧面、凸台面→切断铣→磨大头对口面→钻螺栓孔→粗钻→铣瓦槽→钻油孔→扩铰螺栓孔→清孔→粗加工大头孔→大头孔倒角→半精磨小头孔→半精镗大头孔、精镗小头孔→压小头孔衬套→拉衬套孔→衬套孔倒角→精磨两端面→精镗大头孔→王行磨大头孔→清洗→终检。

2、发动机箱加工车间(6105线)
6代表6缸发动机,车间有6105D,6105T(-般为天然气车使用)。所有的加工工序都以基面为基准,-面两销定位加工。缸体会在这里从毛坯经过-系列的工艺过程然后成为-个成型的缸体。气缸体既是发动机装配最主要的基逮,又是发动机工作的重要功能件。如缸孔、润滑油道等。气缸体上部的圆柱形空腔称为气缸,下半部为支承曲轴的曲轴箱,形成为曲轴运动的空间。常用的缸体缸盖材料有灰铸铁、合金铸铁、铝合金及镁合金等;小型发动机的缸体缸盖多采用铝合金材料,充分发挥其比重孝导热性能好的特点。铸铁价廉,吸震,不易开裂、易加工。铝合金质轻,导热好、易加工。在加工工艺中,老师给我们重点强调了在粗精镗是所使用的枪钻,枪钻的转速很高,能达到3000转/分,它的刀具呈圆柱状,能够提高转速及位置度。师傅还特意给我们推荐了四种机器:4台大连亿达加工中心,小拉床,缸孔镗磨,半精镗(基面朝上加工)。加工时有相对位置要求,尽量在-台机器上定位加工完成,避免重复定位而造成加工误差〔解完给我们留了个思考题:如何避免定位销孔磨损对基准影响的措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次加工,定位深度依次增加,不使用已磨损的定位销孔部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