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直流稳压电源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9.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直流稳压电源设计方案

整流变压器的设计
三相整流变压器的设计包括 -、二次绕组的联结方式,二次侧电压的计算,-、二次侧电流的计算,容量的计算与确定,结构形式的选择等环节。其中-、二次绕组的联结方式及二次侧电压的确定是我们重点分析的内容。本文以某-步进电机驱动器的 个直流电源设计为例进行详细介绍,原理图如图。
二次侧电压的确定
二次电压不仅与负载电压即要设计的直流电源电压 和整流电路有关,而且与稳压器件有关。对于要求高的选桥式整流电路,用电容滤波稳压和稳压器稳压,对于要求低的则可以不稳压或用电容稳压。如在图 中,低压驱动,主要是用来锁相,其电流孝电压低,电压波动对驱动电源的工作状态影响不大,不用稳压 用以高压驱动,断续式供电且频率很高,大的电流和电流变化率会产生很高过电压,因此要用电解电容稳压,电阻限流用于计算机和集成电路的电源,电流孝电压低,但要求电压稳定、纹波系数小,因此用电容和三端稳压器两级稳压。对于不同的稳压手段,二次电压有着不同的确定方法,理论上这 个电压的计算式相同,即 或从-叭,计算的 个二次电压分别为、和,但这样计算的结果在实际中不合适,因此,有些量必须用工程估算式来确定,如三相不可逆整流系统-般用公式 户·-叭估算,如果直流侧用电解电容滤波时,输出平均值会升高,-般用公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