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床经济型数控化改造维修电工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床经济型数控化改造维修电工论文

摘要:了解数控机床的概念,所谓数字控制是按照含有机床(刀具)运动信息程序所指定的顺序自动执行操作的过程。而计算机数控机床就是数控机床在计算机监控下进行工作。它的优点很多,可以在同-机床上-次装夹可完成多个操作,生产率显著提高等优点,但它的价格昂贵。由于我国现在使用的机床大多数为普通车床,自动化程度低,要更新现有机床需要很多资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也为了适应多品种中、小批量零件加工我们选择机床经济型数控改造。本次论文主要为纵向进给系统的设计,其中包括纵向进给系统改造方案的确定,各零部件的设计。
关键词:数控、车床、改造、纵向进给

前 言
数控机床经济型改造,实质是机械工程技术与微电子技术的结合。经改造后的机床加工的精度、效率、速度都有了很明显的提高,适合我国现在经济水平的发展要求。
本次毕业设计中,我们对有关数控机床及数控改造的相关书籍、刊物进行大量阅读,收集了很多资料,了解了数控机床的基本概念,数控机床的发展概况,数控机床的组成及其工作原理,扩大了我们的知识面。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机械制造要求产品的形状和结构不断改进,对零件的加工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随着社会对产品多样化要求的增强,产品品种增多,产品更新换代加速。数控机床代替普通机床被广泛应用是-个必然的趋势。同时,数控机床将向着更高的速度、精度、可靠性及完善性的功能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