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控制液体混合加热系统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PLC控制液体混合加热系统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在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 几种液体的合成、混合及反应是很常见的工序,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和发展, 自动控制被广泛应用, 它可大大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 减少操作误差, 提高产品质量。尤其对于分批操作的生产过程, 更需要提高生产控制过程的自动化程度。完善的自动控制装置是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以前这些控制曾采用继电器或分立的电子线路来实现。但是由于这些行业的生产环境及价格等方面的因素限制, 使中小企业对这些控制系统的普及和应用受到了限制, 为此对这些自动装置的推广提出了更通用、易变、易修、可靠、经济的要求。PLC 是专为工业控制而设计的新型计算机系统,它体积小, 功能强大, 应用灵活, 操作方便, 维修容易,而且稳定可靠。PLC 本身带有全隔离输出接口, 可直接控制电机, 电磁阀等电动执行机构, 其耐热、防潮、抗震等性能特别选用于不良的生产环境, 是这些行业理想的控制设备。为此我们设计了-种以PLC 为核心的多液体混合、反应自动控制系统。
本设计是针对多种液体自动混合系统,-方面由于液体进料与控制过程比较复杂、使进料参数变化较大,造成液体混合精度控制难,难以用测量控制器进行测定;另-方面由于循环控制过程出现故障不能随时停机。PLC控制、应用于多组分原料自动混合系统,从而提高多组分原料自动混合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精确性,以及多种液体混合循环控制时,可以自动或手动调节系统的启停。在大力提倡节约能源的今天,研究这种高性能、经济型的多组分原料自动混合系统,对于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能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PLC简介 调试 混合加热 总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