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轴-机械制造装备实训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450.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轴-机械制造装备实训

轴-机械制造装备实训
1.传动轴的零件工艺分析
常见轴类零件的基本形状是阶梯状的回转体,其长度大于直径,主体有多段不同直径的回转体组成。轴上-般有轴颈、轴肩、键槽、螺纹、挡圈槽等要素,以及中心孔、退刀槽、倒角等机械加工工艺结构。轴类零件的制造材料-般多为碳钢,其中45号优质碳素钢最常用,生产类型为中等批量。
2.选择毛坯、确定毛坯尺寸
经计算可得,毛坯外形尺寸选用Φ39×165(mm),而各工序加工余量及工序尺寸如下表所示:
3.拟定工艺路线
(1)、定位基准的选择
1)、精基准的选择
轴类零件的加工,多以轴两端的中心孔作为定位精基准。因为州的设计基准是中心线,这样既符合基准重合原则,有符合基准同意原则,还能再-次庄家中最大限度地完成多个外圆及端面的加工,易于保证各轴颈间的同轴度以及端面的垂直度。当不能用两端中心孔定位(如带内孔的轴)时,可采用外圆表面或外圆表面和-端孔口作为精基准。
2)、粗基准的选择
轴类零件的粗加工,可选择外圆表面作为定位粗基准,以此定位加工两端面和中心孔,为后续工序准备精基准。

(2)、加工阶段的划分
根据以上分析及相关知识克制,传动轴主要表面的加工可划分为粗加工、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三个阶段。
(3)、加工顺序的安排
根据机械加工的安排原则,先安排基准和主要表面的粗加工,然后在安排基准和主要表面的精加工。
(4)、确定加工路线
根据以上分析,传动轴机械加工工艺过程卡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