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江南大学研究生考试范围-机械制造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江南大学研究生考试范围-机械制造技术本课程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主要专业基次程之-。其目的和作用在于为学生提供所需的有关机械制造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初步具有解决-般机械设计、加工等问题的能力。
要求学生:
1. 了解切削过程中切削变形、切削力、切削热、 刀具磨损与破损的基本理论与基本规律;了解切削用量的选用原则;了解加工表面质量的评定标志,影响因素和提高表面质量的主要措施等方面的知识;
2. 了解机床总体布局,所具备的运动和-些典型结构,掌握认识机床的基本方法,初步取得阅读机床使用说明书的能力,以便能正确选择机床,使用机床。
3. 掌握机械制造工艺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般零件工艺规程制定方法和常用的装配方法;基本掌握机械设计的结构工艺性;具有对机械加工过程中的工艺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的能力,并提出改进措施。

二、考试的内容及比例
第-部分 机械零件加工表面的形成 (5 %)
1. 机械零件加工表面的形成过程
2. 金属切削机床基本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