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能源技术与发展结课作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新能源技术与发展结课作业

潮汐能发电的前景
能源对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煤、石油、天然气等属不可再生的能源。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能源需求也不断增长,世界各国都在寻求新能源,希望新能源既是可再生的又能避免像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发利用洁净的新能源是解决能源问题及环境问题的出路,
海洋被认为是地球的资源宝库,也被称作为能量之海。从技术及经济上的可行性,可持续发展的能源资源以及地球环境的生态平衡等方面分析,海洋能中的潮汐能作为成熟的技术将得到更大规模的利用。潮汐能作为洁净的、可再生的新能源,受到广泛的重视。世界海洋潮汐能蕴藏量约为27 亿kW,若全部转换成电能,每年发电量大约为1.2万亿kWh。
潮汐能发电概念
因月球引力的变化引起潮汐现象,潮汐导致海水平面周期性地升降,因海水涨落及潮水流动所产生的能量,称为潮汐能。
现代潮汐能的利用,主要是潮汐能发电。潮汐能发电是利用海湾、河口等有利地形,建筑水堤,形成水库,以便于大量蓄积海水,并在坝中或坝旁建造水力发电厂房,通过水轮发电机组进行发电。
潮汐能发电与普通水力发电原理类似,差别在于海水与河水不同,蓄积的海水落差不大,但流量较大,并且呈间歇性,从而潮汐能发电的水轮机的结构要适合低水头、大流量的特点。利用潮汐能发电必须具备两个条件:首先潮汐的幅度必须大,至少要有几米;第二海岸地形必须能储蓄大量海水。由于潮水的流动与河水的流动不同,它是不断变换方向的,因此就使得潮汐能发电出现了不同的型式,例如:○1单库单向型,只能在落潮时发电。○2单库双向型,在涨、落潮时都能发电。○3双库双向型,可以连续发电,但经济上不合算,未见实际应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