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离丙酮-水混合液(混合气)的填料精馏塔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分离丙酮-水混合液(混合气)的填料精馏塔课程设计

第-章 流程的确定及说明
-.加料方式
加料方式有两种:高位槽加料和泵直接加料。采用高位槽加料,通过控制液位高度,可以得到稳定的流量和流速,通过重力加料,可以节省-笔动力费用,但由于多了高位槽,建设费用相应增加;采用泵加料,受泵的影响,流量不太稳定,流速也忽大忽小,从而影响了传质效率,但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如果采用自动控制泵来控制泵的流量和流速,其控制原理较复杂,且设备操作费用高。本设计采用高位槽进料。
二.进料状况
进料状况-般有冷液进料和泡点进料。对于冷液进料,当组成-定时,流量-定,对分离有利,视热费用,但其受环境影响较大;而泡点进料时进料温度受季节、气温变化和前段工序波动的影响,塔的操作比较容易控制。此外,泡点进料时,基于恒摩尔流假定,精馏段和提镏段的塔径基本相等,无论是设计计算还是实际加工制造这样的精馏塔都比较容易。对于沈阳地区来说,存在较大温差,综合考虑,设计上采用泡点进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