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粉体技术在无机材料领域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粉体技术在无机材料领域的应用

摘要:以玻璃、水泥、陶瓷为主的传统无机材料已经满足不了时代的需求,新兴的粉体技术给无机材料的应用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文主要总结了粉体技术对传统无机材料性能的改善以及在矿物加工方面的影响,特别是纳米粉体拓宽了无机材料在能源、环保、催化方面的应用。
关键词: 矿物加工 水泥粉体 精细陶瓷 纳米粉体
引言 :粉体技术是随着近代科技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门新兴科学技术,它是物理、化学、化工、机械、冶金、材料、生物、信息控制等学科的交叉学科。无机材料的应用历史也很久远,传统的无机材料仍有用武之地,但生产过程中的污染及优良性能的单-这些缺点显而易见。对于任何-项技术或工业过程,其经济性和实用性是决定其存在的根本因素。对于无机材料,将粉体的制备工艺、微观结构、宏观物性、工业化生产和应用技术等有机的结合起来,作为系统工程对粉体的制备过程机理进行深入的研究,增强对微粒的形状、分布、粒度、性能等指标的控制技术,并不断完善粉体的性能测试、表征手段,都从而促进粉体技术在无机材料领域的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