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HyperWorks 在下控制臂优化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12.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HyperWorks 在下控制臂优化中的应用

摘要:基于拓扑优化理论及有限元方法,使用Altair 公司OptiStruct 优化设计解算器,对-铸造的麦弗逊悬架控制臂进行拓扑优化,在规定的体积内取得最佳的材料分布,使得刚度最大。优化结束,进行了CAD 模型重建,并与原件进行静强度、模态比较。
关键词:麦弗逊,控制臂,拓扑优化,OptiStruct
绪论
这篇论文主要研究适用与麦弗逊悬架的下控制臂的优化设计方法,是基于Altair公司的HyperW orks 软件的Opti S truct 解算器,采用了实体拓扑优化技术。采用多工况单-目标的优化方法,实现了对控制臂的优化设计。最终达到了减轻控制臂重量、增强控制臂刚度这-目标。
1 简介
麦弗逊悬架在目前是大多数中小型轿车前悬架所首选的类型,对于麦弗逊悬架的下控制臂来说主要在加速、制动、过坎是承受纵向力,以及在转向是承受侧向力,对于垂向力下控制臂只是抵消前后橡胶衬套被扭转变形时的-些结构反力,垂向力主要由滑柱弹簧来承受,由于作用在控制臂上的垂向力在数量级上远小于纵向力及侧向力,所以在校核下控制臂时通常不考虑垂向力。麦弗逊悬架的受力情况如图1 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