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炼焦工艺设计规范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炼焦工艺设计规范1.0.1为在炼焦工艺设计中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加强焦化工程项目建设的科学管理,合理确定炼焦企业的装备水平,促进技术进步,提高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确保炼焦行业可持续发展,制定本规范。
1.0.2本规范适用于炭化室高度4.3m及以上、生产冶金焦的顶装焦炉和捣固焦炉的工艺设计。
l0·3炼焦工艺设计应积极采用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和节能环保的新技术、新工艺,提高综合效益。
1·0·4炼焦工艺设计除应符合本规范的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术 语
2.0.1顶装焦炉top-charging coke oven
装炉煤从炉顶装煤孔装入炭化室的焦炉。
2.0.2捣固焦炉stamp-charging coke oven
装炉煤用捣固机捣成煤饼,煤饼从焦炉机侧送人炭化室的焦炉。
2.0.3装炉煤coal charge
将不同牌号的炼焦原料煤经过配合、粉碎和混合供焦炉炼焦的煤。
2.0.4干熄焦coke dry quenching
利用惰性气体冷却炽热焦炭的工艺。
2.0.5装炉煤细度 fineness of coal charge
量度装炉煤粉碎程度的-种指标,用0~3mm粒级煤占全部煤的质量百分数表示。
2.0.6煤气低发热值low calorific value of gas
单位体积的煤气完全燃烧且燃烧产物中水呈汽态时所放出的热量。
2.0.7混合煤气mixed gas
少量焦炉煤气掺入高炉煤气后形成的焦炉加热用低热值混合燃气。
2.0.8焦炉周转时间gross coki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