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固定管板式换热器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固定管板式换热器毕业设计

摘要
换热器是化工、石油、动力、冶金、交通、国防等工业部门重要工艺设备之-,其正确的设置,性能的改善关系各部门有关工艺的合理性、经济性以及能源的有效利用与节约,对国民经济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换热器的型式繁多,不同的使用诚使用目的不同。其中常用结构为管壳式,因其结构简单、造价低廉、选材广泛、清洗方便、适应性强,在各工业部门应用最为广泛。
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管束连接在管板上,管板与壳体焊接。其优点是结构简单、紧凑、能承受较高的压力,造价低,管程清洗方便,管子损坏时易堵管或更换;缺点是当管束与壳体的壁温或材料的线胀系数相差较大时,壳体与管束将会产生较大的热应力,这种换热器适用于壳侧介质清洁且不易结垢、并能进行清洗、管程与壳程两侧温差不大或温差较大但壳程压力不高的诚。

关键词:固定管板式 换热器 压力容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