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创新设计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创新设计课程设计任务书
综合运用机械创新设计课程以及其它先修课程的理论和生产实际知识,进行机械设计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培养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创新思维能力及综合设计能力,优选出最佳的设计方案。
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本课程设计课题任务的内容和要求(包括原始数据、技术参数、设计要求等):

1)题目-:平面连杆机构的建模和运动仿真

如图所示为曲柄连杆机构。已知各杆的长度为 , , , ,曲柄1匀速转动的角速度为 。
要求:创建该机构的虚拟原理模型,并得到运动特性(位移、速度和角加速度)的分析线图、分析数值,完成小论文-篇。

2)题目二: 斜井防跑车装置
① 设计背景:
在煤矿井下存在大量的倾斜巷道,在倾斜巷道上经常采用矿车运输煤炭,矿车的牵引是靠在巷道上部的绞车牵引,矿车在斜井的轨道上运动,经常发生由于钢丝绳断裂造成人员伤亡◇车的吨位有1吨、2吨、3吨几种型式。
② 设计任务
通过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中所学到的常用机构和通用零件,发挥你的聪明才智,设计-种通过机械机构的组合方式在机头牵引钢丝绳断裂的情况下实现矿车的制动的机械或机构。

3)题目三:残疾人用自动上楼设备
① 设计背景:
双腿残疾手完好的人上楼是个问题,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通过-定的机械装置借助手的力量使残疾人能够上楼。
② 设计任务
通过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中所学到的常用机构和通用零件,发挥你的聪明才智,设计-种通过机构的组合方式实现残疾人上楼的机械或机构。

4)其它:自拟题目
根据自己的兴趣,自拟题目,通过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中所学到的常用机构和通用零件,发挥你的聪明才智,设计出新颖的机械或机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