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3000吨合成氨厂合成系统工艺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年产3000吨合成氨厂合成系统工艺设计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氨是-种重要的化工产品,主要用于化学肥料的生产。合成氨工业是基疮学工业之-。其产量居各种化工产品的首位。氨本身是重要的氮素肥料除石灰氮外,其它氮素肥料都是先合成氨,然后加工成各种铵盐或尿素。合成氨的生产主要分为原料气的制取原料气的净化与合成。合成工段是指精炼气反应生成氨气与氢气,从而进-步生产氨产品。本设计是生产3000吨合成氨的工艺计算。
本设计工艺计算部分是对合成塔、水冷器、冷交换器、-级氨冷器、二级氨冷器的物料和热量衡算。主要设备计算部分是合成塔与冷交换器的外筒强度计算,里面包括筒身强度计算、主要螺栓强度计算、大顶盖强度计算、电热器盖及其螺栓强度计算。设计中,在混合气体中的气氨未冷凝时,采用分压叠加法,即先算出高压下真实分子热容,再换算为平均分子热容,在有气氨冷凝时,因处于氨饱和区内,则采用压力校正法,即先算出常压下平均分子热容,再换算为高压下平均分子热容。
关键词:合成塔 冷交换器 精炼气 合成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