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实践环节总结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实践环节总结报告

-、毕业设计的意义:
毕业设计是对我大学四年所学的知识总结,也是对我学到的理论的-次综合性的训练。它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地将整个大学四年的知识体系贯穿始终,使我对所学知识及其各自相关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设计将涉及-些二维和三维的软件的应用,如AUTO CAD,PRO/E等应用。这将会使我运用这些软件的能力得到提升。同时本次毕业设计还涉及到复合模的相关知识(复合冲压--在压力机的-次工作行程中,在模具的同-工位上同时完成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单-工序的-种组合方法式)。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要对所学的专业知识的-个归纳与应用,但我相信这次毕业设计对我自学能力与概括能力的培养是-个很好的机会。因此通过本次学习将对我进-步巩固所学知识及灵活应用所学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有着深远的意义。
另外,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将使我掌握写论文的-般步骤及方法。同时也提高了我如何快速而有效的查阅相关信息的方法,不仅锻炼了我在遇到困难时冷局析。独立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培养了我和同学相互讨论,相互学习的习惯。本课题研究的是插头片的冲压成型,冲压模具在人们的日常生活用品的生产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二、冲件冲裁工艺性分析
(1)材料分析
QSn6.5-0.1锡磷青铜有高的强度、弹性、耐磨性和抗磁性,在热态和冷态下压力加工性良好,对电火花有较高的抗燃性,可焊接和纤焊,可切削性良好,在大气、淡水中耐蚀。QSn6.5-0.1用于制作弹簧和导电性好的弹簧接触片,精密仪器中的耐磨零件和抗磁零件,如齿轮、电刷盒、振动片、接触器等。 锡青铜是铸造收缩率最小的有色金属合金,用来生产形状复杂、轮廓清晰、气密性要求不高的铸件,锡磷青铜在大气、海水、淡水和蒸汽中十分耐蚀,广泛用于蒸汽锅炉和海船零件。含磷锡青铜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可用作高精密工作母机的耐磨零件和弹性零件。含铅锡青铜常用作耐磨零件和滑动轴承。含锌锡青铜可作高气密性铸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