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期末复习资料总结(网络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体化期末复习资料总结(网络版)

-、填 空 题
1. 机电-体化技术的内涵是微电子技术和机械技术渗透过程中形成的-个新概念。
2. 机电-体化系统是机械和微电子技术的有机结合。
3. 工业三大要素是物质、能量、信息机电-体化工程研究所追求的三大目标是省能源、 省资源、智能化。
4. 机电-体化研究的核心技术是接口问题。
5. 机电-体化系统产品构成的五大部分或子系统是机械系统、电子信息处理系统、动力系统、传感检测系统、执行元件系统。
6. 机电-体化接口按输入/输出功能分类机械接口、物理接口、信息接口、环境接口
7. 机电-体化系统按设计类型分为开放性设计、适应性设计、变异性设计。
8. 机电-体化系统按机电融合程度分为机电互补法、 机电结合融合法、机电组合法。
9. 机电-体化技术是在机械的主功能、动力功能 、信息功能、控制功能基础上引入 微电子技术并将机械装置与电子装置用相关软件有机地结合所构成系统的总称。
10. 机电-体化系统实现三大功能应具有的两大重要特征转换作用方式以能源转换为主 和以信息转换为主
11. 丝杠螺母机构的基本传动形式有 螺母固定丝杆转动并移动、 丝杆转动螺母移动、 螺母转动丝杆移动、丝杆固定螺母转动并移动四种形式。
12. 滚珠丝杠副按螺纹滚道截面形状分为单圆煌双圆弧两类按滚珠的循环方式分为内循环和外循环两类。
13. 滚珠丝杠副轴向间隙调整与预紧的基本方法有双螺母螺纹预紧调整、双螺母齿差预紧调整、双螺母垫片调整预紧、弹簧自动调整预紧四种方式。
14. 滚珠丝杠副常选择的支承方式有单推-单推式、双推-双推式、双推-简支式、双推-自由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