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拨叉 831006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06.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CA6140车床拨叉  831006

CA6140车床拨叉 831006 全套CAD图纸以及说明书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的φ25孔与操纵机构相连,φ55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上方的力拨动下方的齿轮变速。两件零件铸为-体,加工时分开。

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生产工艺简单,铸造性能优良,但塑性较差、脆性高,不适合磨削,为此以下是拨叉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1.小头孔φ25;
2.大头半圆孔Ф及其端面;
3.16×8槽;
4.φ40外圆斜面;
5.大头半圆孔两端面与小头孔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1mm;
6. 槽端面与小头孔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08mm。
由上面分析可知,可以粗加工拨叉底面,然后以此作为粗基准采用专用夹具进行加工,并且保证位置精度要求。再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度,并且此拨叉零件没有复杂的加工曲面,所以根据上述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保证

二、 工艺规程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已知此拨叉零件的生产类型为中批量生产,所以初步确定工艺安排为:加工过程划分阶段;工序适当集中;加工设备以通用设备为主,大量采用专用工装。
零件材料为HT200〖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件结构又比较简单,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故选择铸件毛坯。

(二)基面的选择
基面选择是工艺规程设计中的重要工作之-。基面选择的正确与合理,可以使加工质量得到保证,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否则,加工工艺过程中会问题百出,更有甚者,还会造成大批报废,使生产无法正厨行。
1) 粗基准的选择:按有关基准的选择原则,即当零件有不加工表面时,应以这些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若零件有若干不加工表面时,则应以与加工表面要求相对位置精度高的不加工表面作粗基准。对本零件而言,则应以零件的底面为主要的定位粗基准。
2) 精基准的选择:考虑要保证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夹准确方便,依据基准重合”原则和基准统-”原则。对本零件而言,大头半圆孔两端面与小头孔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1mm,槽端面与小头孔中心线的垂直度误差为0.08mm,则应以φ25小头孔为精基准。

(三)制定工艺路线
制订工艺路线的出发点,应当是使零件的几何形状、尺寸精度及位置精度等技术要求能达到合理的保证。在生产纲领已确定为大批量生产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采用万能性机床配以专用工夹具,并尽量使工序集中来提高生产率。除此之外,还应当考虑经济效果,以便使生产成本尽量下降。
1.工艺路线方案-
工序Ⅰ 车φ55圆与两端面
工序Ⅱ 铣断,使之为两个零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