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振动压路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振动压路机压路机是-种以特制钢轮或光面轮胎为作业装置的压实施工机械,广泛应用于道路工程、机场港口、矿山水坝、市政建设等对土石填方及路面铺装材料的压实作业,其作用是增加工作面的密实度,从而提高工作面的结构强度和刚度,增强抗渗透能力和气候稳定性,降低或消除沉陷,最终达到提高工程承载能力、延长使用寿命、降低维修费用的目的。由于压实作业的工况千差万别,压实机械系列和品种规格繁多,可将其简单划分为压路机、夯实机和垃圾压实机等。压路机(工作装置为滚轮)又分为自行式、手扶式和拖式,夯实机(工作装置为平板)又分为冲击平板夯和振动平板夯等。
结合中国压路机技术和产品发展的具体情况,可以将压路机分为静碾光轮压路机、单钢轮振动压路机、双钢轮振动压路机、组合式压路机、轮胎压路机、轻型压路机(5 t以下单钢轮、双钢轮及手扶式)和其他特种压路机(拖式、中击式等)等几大系列。

二 国内外压路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2.1 国外压路机的发展
尽管压实原理的应用起源于-千多年前中国隋唐时期的人力或畜力拖动的石磙,但世界上第l台商品化的压实产品诞生于19世纪60年代初的美国,它是以蒸汽机为动力源的自行式三轮压路机。20世纪纪20年代末,美国出现了以柴油发动机为动力的自行式三轮压路机;20世纪40年代,德国成功研制振动压路机,50年代开始应用轮胎压路机。
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随着对振动技术的深入研究,振动轴承和橡胶减震器的性能及制造工艺不断完善和提高,振动压路机技术得到飞速发展,轮胎驱动铰接式振动压路机和双钢轮串联式振动压路机得以诞生和推广。70年代以后,
由于液压传动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广泛应用,使得振动压路机实现了全轮驱动、全轮振动、行驶无级调速、振动调频调幅等,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施工质量都登上了-个新台阶▲入20世纪90年代以后,机、电、液-体化技术、压实度在线测量技术、振动轮可变激振力方向和可变振动方式的激振机构等核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