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振动与噪声控制》考试资料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50.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振动与噪声控制》考试资料

◆振动:在外力的作用下,弹性的机械或结构不仅产生刚体运动,还会产生由于自身弹性而引起在平衡位置附近的微小往复运动,这种往复运动通常称为振动。
◆振动系统四要素:质量、弹性(刚度)、阻尼、激励
◆谐波激励响应有哪三部分
答:第1 部分由系统初始扰动导致的自由振动响应;第2 部分称之为系统伴随自由振动,是由于初始条件和激励的引入而导致的系统本征振动;第 3 部分称为稳态振动或稳态响应,不随时间增加而衰减,它始终存在并且有和激励谐波力相同的频率。
◆声波的类型:根据声波传播时波阵面的形状不同,分成平面声波、球面声波和柱面声波等。
◆隔振种类:主动隔振和被动隔振。
◆气门振动控制措施有哪些
(1)提高气门系统的固有频率; (2)合理设计凸轮的形线;
(3)气门运动可近似看作正加速度段所激发的强迫振动和系统弹性变形引起的自激振动的叠加,应使两种振动的相位相反,以达到削弱振动的目的;
(4)为了减轻气门落座冲击,推荐落座速度小于0. 35m/s,落座加速度小于或等于 10g。
(5)气门弹簧的合理设计; (6)采用变圈距弹簧。
◆人体对振动反应的三个界限
(1)暴露极限。当人体承受的振动强度在这个极限之内,将保持降或安全。通常把此极限作为人体可以承受振动量的上限。
(2)疲劳-功效降低界限。这个界限与保持工作效能有关。当驾驶员承受的振动强度在此界限之内时,能准确灵敏地反应,正常地进行驾驶。
(3)舒适降低界限。此界限与保持舒适有关,在这个界限之内,人体对所暴露的振动环境主观感觉良好,能顺利完成吃、读、写等动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