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低速货车总体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低速货车总体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摘要
近几年随着国家实施城镇化战略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开展,国家通过加大农村投入,大力推进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由此使得低速货车在农村的巨大市痴间逐渐呈现。
设计在结合自己所学知识的基础上,以北京轻型系列载货汽车为蓝本,收集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和文献,力求开发出-种价廉、实用、耐用、安全、节能、环保的低速货车。
本设计为低速货车的总体设计。力求使汽车各总成性能充分发挥,尽量降低成本,达到企业在商品计划中所确定的指标;遵守和贯彻有关法规、法律、标准中的规定,注意不要侵犯他人专利权;旧能去贯彻三化,即标准化、通用化和系列化;还要满足运动学方面的要求。
首先要研究任务书、调查研究和确定设计原则。此阶段要收集国内外相关资料并进行消化,了解我国汽车的生产和技术状况,产品品种系列和性能,国外同类型汽车结构型式和参数,形成-个完整的整车概念;接着进行技术设计。主要是选择整车和各总成的布置和位置、外形尺寸各部件之间的连接方式和安装方式、各操纵机构的位置及其活动范围、重心位置、计算汽车空载和满载时的轴荷和重心高度、确定汽车外形尺寸和汽车总布置的各项参数。然后进行汽车总装配图的绘制,主要目的是进行图纸装配”检查各部件间的连接尺寸,安装空间和方便性、检查各操纵机构的位置和活动范围、检查视野、检查有无运动干涉。
关键词: 低速货车, 总体设计 , 技术参数, 性能计算, 强度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