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802D数控铣床PLC程序设计-模块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802D数控铣床PLC程序设计-拈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自PLC问世以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种最重要、最普及、应用诚最多的工业控制计算机。PLC最初只适用于逻辑控制诚,用于取代继电控制盘,现在它的应用已深入到模拟量控制、过程控制、运动控制、数据处理网络通信等工程领域。PLC以其极高的可靠性、简单方便的编程语言在工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其中数控机床的PLC程序设计与调试是数控机床设计与调试的重要环节,是CNC系统对机床及其外围部件进行逻辑控制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外部逻辑信号对数控系统进行反馈的必由之路。通俗地说,是连接机床与数控系统的桥梁。与常规独立PLC系统设计的区别是有-些特殊标志位用于CNC与PLC之间通信。
因此要实现数控机床的PLC程序设计,关键是设计人员对实际问题的理解,只有正确理解实际控制问题,经过验证,才能提出正确的设计方案。
本文结合SIEMENS802D系统数控铣床,根据实际需要,利用PLC梯形图编程法进行802D数控铣床的PLC程序设计。包括对数控系统的连接分析、SIEMENS802D数控系统和机床与PLC接口信号分析和定义、以及程序框图的绘制和I/O接口的分配,编写包括主程序、PLC初始化及急停处理的3个PLC程序,并在原有的急停处理程序基础上增加了2个报警处理,并在数控实验室对所编制的程序进行了调试验证。

关键词 PLC程序设计,802D系统,数控铣床,梯形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