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传动课程设计的小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传动课程设计的嗅

作为-个工科学生,实践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手段,而在校期间,仅有的课程设计是我们唯-的实践机会。把握好课程设计的这个学习机会,我们可以学到许多课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
机电传动控制这门课,是以电机为被控对象,控制为核心的-门课程。所以,我们不仅要掌握现代工业的各种控制方法,同时也应了解电机的原理以及特性。在学习这门课时,我们主要将重点放在了控制这-部分。
在本次课程设计中,我们总共经历了控制要求的分析、原理图的设计、元器件的选型接线图的设计以及设计资料整理等5个过程。在每个过程中我们都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积累许多经验,并了解了整个设计的过程。
在原理图的设计上,我们学到了如何灵活利用起保停”电路来实现我们所需的控制要求。另外我们还学会了如何分工,将整个原理图划分为主回路、控制回路、辅助回路灯3个部分,然后分别进行设计。而在控制回路中,我们还可以划分为电机控制回路和液压控制回路等两个拈。这样,经过细分后的原理图,就变得简单明了,设计起来就很容易明确目的,快速的完成任务。同时,为了实现半自动半手动控制的生产线要求,我们利用万能转换开关,在设计自动回路时,同时也添加了手动控制按钮,这样就更方便手动调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