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全自动洗衣机减速离合器设计全套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往届完整版的毕业设计终稿示例.2 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在世界,第-台自动洗衣机于1937年问世。这是-种前置”式自动洗衣机。到了40年代便出现了现代的上置”式自动洗衣机。随着工业化的加速,世界各国也加快了洗衣机研制的步伐。首先由英国研制并推出了-种喷流式洗衣机,1955年,在引进英国喷流式洗衣机的基础之上,日本研制出独具风格、并流行至今的波轮式洗衣机。至此,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在洗衣机生产领域三分天下的局面初步形成。60年代的日本出现了带干桶的双桶洗衣机,人们称之为半自动型洗衣机”。70年代,生产出波轮式套桶全自动洗衣机。70年代后期,以电脑(实际上微处理器)控制的全自动洗衣机在日本问世,开创了洗衣机发展史的新阶段。80年代,模糊控制”的应用使得洗衣机操作更简便,功能更完备,洗衣程序更随人意,外观造型更为时尚。90年代,由于电机调速技术的提高,洗衣机实现了宽范围的转速变换与调节,诞生了许多新水流洗衣机。此后,随着电机驱动技术的发展与提高,日本生产出了电机直接驱动式洗衣机,省去了齿轮传动和变速机构,引发了洗衣机驱动方式的巨大革命。之后,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滚筒洗衣机已经成了大家耳濡目染的产品。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相信新型更适合人们使用的洗衣机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方式。
在我国,80年代全自动洗衣机所使用的减速离合器为扭簧式。在其制动鼓上端采用止逆扭簧,其目的是波轮洗涤时,内桶不会受到水流跟转而影响洗涤效果(另-方向有制动带阻滞)。但随着洗衣机工业的发展,洗衣机洗涤容量的不断加大,发现止逆扭簧在大容量洗涤时(洗涤量4.5kg以上)或长期使用后,扭簧磨损等原因造成内桶跟转严重,且易发生摩擦噪声。到80年代减速离合器采用了滚珠轴承与单向滚针轴承所组成的联合轴承即单向超越轴承克服了内桶跟转现象。
我国目前减速离合器绝大部分沿用以日本松下电器公司为原型的带制动式减速离合器。运用于全自动洗衣机的减速洗涤轴和以螺旋扭簧离合机构偶合脱水轴并具有机械制动和阻动功能的减速离合器。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