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孵化室温湿度监控系统设计 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孵化室温湿度监控系统设计 课程设计任务书

摘 要
本次课程设计是孵化室温湿度监控系统的设计,孵化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直接影响出雏率和幼雏的降,严格控制孵化室内的温湿度极为重要。目前常见孵化室的温湿度控制主要还是依靠人工,温度测量不很准确,温度调整也不及时。所以,根据该课设要求,我设计了-个基于人工智能的原理对孵化室的温湿度进行控制的方案,较好的实现了孵化室的温湿度控制。
该方案通过SHT11温湿度传感器对孵化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进行采集,并将采集的信号传给AT89C2051单片机,通过单片机实现智能控制,将孵化室的温度控制在36~42℃,温度低时通过加热电路对室内加热,温度高时,启动风扇冷却。并且,当温度大于42℃或低于36℃时,用声光报警。同时,保持孵化室内的相对湿度在55 %~60%范围内,当湿度低于设定值时,通过加湿器加湿,并且,超出该范围启动声光报警。
本系统操作简单、工作稳定可靠、实用性强、成本低、节能效果显著。适应了现代化农业的需要,适用范围广,其经济效益很好,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关键词 温湿度传感器 孵化室 单片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