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型载货汽车后钢板弹簧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13.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小型载货汽车后钢板弹簧的设计

摘要:通过对小型载货汽车后钢板弹簧进行设计计算,确定了钢板弹簧的总长、片厚、片宽、片数、检验刚度、装配刚度, 以及自由状态下的弧高、曲率半径,并进行了相应的强度校核。最后通过生产实践证明,相关设计参数能满足汽车在空、满载条 件下对行驶平顺性、操纵稳定性和安全方面等要求。
关键词:钢板弹簧;校核

1 钢板弹簧基本参数的确定
根据总布置设计要求,本车型为后桥驱动、纵置式对称后钢板弹簧,钢板弹簧材料选用60Si Mn。
1.1钢板弹簧上载荷F
根据该车设计载荷、轴荷分配,以及总布置设计要求,后钢板弹簧单边满载簧上载荷为 F =10 345 N
1.2钢板弹簧主片长度
钢板弹簧长度 指弹簧伸直后两卷耳孔的中心距离。增加钢板弹簧长度 能显著降低弹簧应力和应力幅度,提高使用寿命;降低弹簧刚度,改善汽车行驶平顺性;在垂直刚度c给定的条件下,又能明显增加钢板弹簧的纵向角刚度。钢板弹簧的纵向角刚度,是指钢板弹簧产生单位纵向转角时,作用到钢板弹簧上的纵向力矩值。增大钢板弹簧纵向角刚度的同时,能减少车轮扭转力矩所引起的弹簧变形;选用较长的钢板弹簧,会在汽车总布置时产生困难。原则上,在总布置可能的条件下, 应尽可能将钢板弹簧取长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