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动变速器 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动变速器 毕业设计(论文)

1.1 自动变速器的特点及分类
首先自动变速器取消了传统的离合器片与离合器压盘,取而代之的是液力变矩器,它的优点是通过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按传递发动机传出的动力,这样即使在车辆怠速挂档后也不会熄火,而且发动机的动力平缓地传递给变速器。另外,它可以实现在前进档位下的自动变档,即根据车辆的负荷以及车速的变化增减档,减少了人为换档的劳动量,使人们在城市拥挤的交通状况下享受到轻松的驾车感受。
汽车变速器是为解决发动机输出的转速和转矩与车辆驱动所需的转速和转矩间的矛盾而设立的。车辆行驶性能的好坏,不仅撒于发动机,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还依赖于变速器以及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
目前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应用,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液力自动变速器;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简称;机械无级变速器。其中,液力自动变速器和机械无级变速器-样,是有级变速器的自动换档控制,而非无级变速器。
液力自动变速器
液力自动变速器的基本结构是由液力变矩器与动力换档的辅助变速装置组成。液力变矩器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以液压油为工作介质,起传递转矩、变矩、变速及离合的作用。液力变矩器可在-定范围内自动无级地改变转矩比和传动比,以适应行驶阻力的变化。但是由于液力变矩器变矩系数小,不能完全满足汽车使用的要求,所以,它必须与齿轮变速器组合使用,扩大传动比的变化范围。目前,绝大多数液力自动变速器都采用行星齿轮系统作为辅助变速器。行星齿轮系统主要由行星齿轮机构和执行机构组成,通过改变动力传递路线得到不同的传动比。由此可见,液力自动变速器实际上是能实现局部无级变速的有级变速器。液力自动变速器是目前使用最多的自动变速器。采用此种类型的自动变速器,免除了手动变速器繁杂的操作,使开车变得省力。同时,电子控制也使自动切换过程柔和、平顺,因此汽车具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优越的动力性和方便的操纵性。但这种变速器效率低,结构复杂,成本也较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