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曲轴箱泵体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7.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曲轴箱泵体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设计

摘要
本次毕业设计是关于箱体类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设计,结合箱体加工的重点和难点,从箱体的结构分析入手,系统地从定位基准选择、夹具的设计、各种刀具参数选择以及切削用量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在工艺系统方面保证了产品的加工质量。曲轴箱是-种典型的箱体零件,它的作用是容纳和支承其内的所有零部件,保证它们相互之间的正确位置,使彼此之间能协调地运转和工作。曲轴箱的顶面与孔、箱体前后两个中心孔的精度要求较高,因此在安排工艺过程时,就需要把各主要表面及孔的粗精加工分开。在制定曲轴箱泵体工艺过程中,还确定了切削参数,工时定额,并填写了工序卡片。还设计了-套气动钻孔夹具,并进行了定位误差分析。
关键词:工艺过程、定位基准、切削参数、专用夹具、定位误差分析

3.1零件的作用
曲轴箱是-种典型的箱体零件,它的作用是容纳和支承其内的所有零部件,保证它们相互之间的正确位置,使彼此之间能协调地运转和工作。

3.2零件的工艺性分析
填料箱盖的零件图中规定了-系列技术要求:(查表1.4-28《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箱体共有三组加工面,它们之间有-定的要求。现分析如下:
1,以箱体结合面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铣箱体结合面,镗孔∅55,钻孔、攻丝4-M8-7H的螺纹孔,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箱体结合面,即零件的上端面。
2,以轴承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