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一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次的毕业设计是-级圆柱齿轮减速器的设计,减速器是原动机和工作机之间的闭式传动装置。减速器由于结构紧凑,效率较高,传递运动准确可靠,使用维护简单,并可成批生产,故在现代机械中应用广泛。
目的:综合运用了所学机械设计基次程及其它课程的知识,结合生产实际知识,培养分析和解决-般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使所学知识得到进-步巩固深化和发展▲行机械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如计算能力绘图能力熟悉和运用设计资料手册、图册、标准和规范等的能力。
国内、外该课题研究现状:国内的减速器多以齿轮传动、蜗杆传动为主,但普遍存在着功率与重量比小,或者传动比大而机械效率过低的问题。另外,材料品质和工艺水平上还有许多弱点。由于在传动的理论上、工艺水平和材料品质方面没有突破,因此,没能从根本上解决传递功率大、传动比大、体积孝重量轻、机械效率高等这些基本要求。 国外发展概况: 国外的减速器,以德国、丹麦和日本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材料和制造工艺方面占据优势,减速器工作可靠性好,使用寿命长。但其传动形式仍以定轴齿轮传动为主,体积和重量问题,也未解决好。当今的减速器是向着大功率、大传动比、小体积、高机械效率以及使用寿命长的方向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