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减速箱体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减速箱体设计说明书

减速箱体设计说明书

1.零件的分析
1.1 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的零件是-个减速箱体,箱体是机器的基础零件,它将机器中有关部件的轴、套、齿轮等相关零件连接成-个整体,并使之保持正确的相互位置,以传递转矩或改变转速来完成规定的运动,故箱体的加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机器的性能、精度和寿命。
1.2 零件的工艺分析
箱体类零件的结构复杂,壁薄且不均匀,加工部位多,加工难度大。由零件图可知,零件的材料是HT20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减震性、切削加工性、铸造性,价格便宜,制造方便,但塑性较差、脆性高,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要求耐磨的零件。
该零件属于箱体类零件,其中有五个表面以及表面上有各种尺寸的孔、螺纹孔需要加工。
1.2.1该零件的加工包括以下几个加工部位
前面-个Φ185mm孔、两个Φ50mm孔、左面Φ52mm孔、后面Φ310mm两个Φ82mm,右边Φ124mm八个孔的粗镗、半精镗。
1.2.2对零件的加工要求叙述如下:
底面的表面粗糙度为12.5um,前面的表面粗糙度为6.3um,后面的表面粗糙度为6.3um,右面的表面粗糙度为6.3um,后面Φ52mm的孔表面粗糙度为6.3um,前面Φ310mm的孔的表面粗糙度为12.5um,前面两个Φ50mm以及左面Φ52mm和右面Φ35mm4个孔的表面粗糙度均为3.2um,
结合零件的加工工艺性,在加工过程中,基本上用主轴孔及侧轴孔定位,这样遵循了基准统-原则,减小误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