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 列管式换热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 列管式换热器

概述
在不同温度的流体间传递热能的装置称为热交换器,简称为换热器。它是将热流体的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又称热交换器。 换热器既可是-种单独的设备,如加热器、冷却器和凝汽器等;也可是某-工艺设备的组成部分,如氨合成塔内的热交换器。
-般换热器都用金属材料制成,其中碳素钢和低合金钢大多用于制造中、低压换热器;不锈钢除主要用于不同的耐腐蚀条件外;铜、铝及其合金多用于制造低温换热器;镍合金则用于高温条件下;非金属材料除制作垫片零件外,有些已开始用于制作非金属材料的耐蚀换热器,如石墨换热器、氟塑料换热器和玻璃换热器等。
换热器按用途不同可分为加热器、冷却器、冷凝器、蒸发器、再沸器、深冷器、过热器等。 换热器按传热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混合式、蓄热式和间壁式。其中间壁式换热器应用最广泛,按照传热面的形状和结构特点又可分为管壳式换热器、板面式换热器和扩展表面式换热器(板翅式、管翅式等)
在化工厂,换热器的费用约占总费用的10%~20%,在炼油厂约占总费用35%~40%。换热器在其他部门如动力、原子能、冶金、食品、交通、环保、家电等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因此,设计和选择得到使用、高效的换热器对降低设备的造价和操作费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