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四棱锥胀缩式卷取机 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四棱锥胀缩式卷取机 课程设计

四棱锥胀缩式卷鳃 课程设计

摘 要
卷鳃是板带生产的主要设备,将其卷取成卷,便于生产、运输和储存。特点是近代冷轧向高速、大卷重方向发展,卷鳃的重要性更为显著。
冷带钢卷鳃按用途可分为大张力卷鳃和精整卷鳃两大类。大张力卷鳃主要用于可逆轧机、连轧机、单机架轧机和平整机。精整卷鳃则主要用于连续退火、酸洗、涂镀及纵剪、重卷等生产机组。
对张力卷鳃的要求是有较高的强度、刚度以实现大张力卷取;卷筒张开后,应能成为-个完整的圆形,以防止压伤内层带钢;可快速更换卷筒,以适应多种厚度,同时要求钢卷表面质量较高并有纠偏控制。
本设计应用于单机座冷轧机后,为四棱锥胀缩式卷鳃,该机由电动机经减速器带动空心轴及套与其中的四棱锥,四棱锥由液压缸驱动,前后移动,从而胀缩套与其上的扇形板,使卷取的带钢缠紧或松开。棱锥角为7°30′。正常润滑条件下利用胀缩缸的工作压力来实现卷筒的自动缩径。
卷筒的薄弱环节是扇形块的尾钩,尾钩在棱锥轴轴向分力的作用下会产生很高的弯曲和剪切应力,易于疲劳所怀。本次设同时,正锥结构使主轴和胀缩缸的连接螺栓处于不利的受力状态。计的四棱锥卷鳃采用倒锥式,显著改善了上述零件的受力状况,扇形块结构也得到简化。

关键词:卷鳃、大张力、四棱锥、自动缩径、倒锥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