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课件全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6.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exe文件3个、pdf文件3个、ppt文件24个、rar文件1个、xls文件2个,下载需要25积分

二.课程内容及基本要求

1.教学基本内容

(1)绪论
机器的作用,组成机器的基本要素(零件),零件(局部)与机器(总体)的关系,机械设计的主要内容及处理有关矛盾的原则,本课程的内容、性质与任务。
(2)机械及机械零件设计概述
机器总体设计,机械零件设计,机械零件的设计方法,机械零件设计的-般步骤,机械零件材料的选用原则,机械零件设计的标准化。
(3)机械零件的强度
极限应力图,单向变应力时的强度计算方法,双向变应力时强度校核方法,机械零件接触强度。
(4)摩擦、磨损及润滑概述
摩擦、磨损的分类与机理,润滑剂和润滑方法,流体动压油膜和静压油膜的形成原理,弹性流体动压润滑简介。
(5)螺纹联接
螺纹联接的类型及应用,螺纹链接件的类型及标准,螺纹链接设计及强度计算的理论与方法,螺栓组联接的受力分析。
(6)键、花键、无键联接和销联接
键联接的主要类型及应用特点,键的类型及尺寸的选择方法,平键联接强度校核计算,花键联接的类型,特点和应用。花键联接强度校核计算,无键联接的类型,特点和应用,销联接的类型,特点和应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